当前位置:

关于宁远县城区道路洒水作业的公告

来源:宁远县城市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作者:宁远县城市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编辑:黄杨 2021-05-12 09:47:3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科学规范道路洒水作业,确保路面干净整洁,防止安全事故和扰民现象发生,现就有关道路洒水作业的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道路分级洒水。主路(九嶷路、泠江路、水市路、银山路、舜帝路、重华路、文庙路等每天5-10次)和支路(舂陵路、内环路、舜华大道、舜阳大道、湘妃大道、园艺路、光明路、莲花路、印北路、富民路等3-5次)洒水。

二、洒水时间段的设置错开市民出行高峰时间洒水,学校路段则错开学生上学或放学高峰时间洒水。

三、根据天气、季节气温变化情况科学、灵活洒水。一是春季落叶时节,需加大冲洗力度,将落叶冲到道路两边,便于扫地车和环卫工人快速清扫;二是夏季气温30℃以上时,每天进行主路5-10次、支路3-5次洒水降温、降尘;三是冬季主路5次、支路3次以下洒水,天气气温在3℃以下时道路、桥梁禁止洒水作业;四是下雨天原则上不洒水,有时大雨后,地面上很多落叶、白色垃圾、泥沙等,地上的落叶难以清扫,经车辆碾压后更加大清扫难度,再一个下雨天视线不好,环卫工人又大多在60岁以上,马路中间作业对环卫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威胁较大,会临时安排洒水车下雨天洒水,将树叶、白色垃圾、泥沙冲到道路两边,便于扫地车和环卫工人清扫,保障环卫工人生命安全。

四、改进洒水作业方式。洒水车洒水时会播放音乐提示过往的群众注意,红绿灯或斑马线区域注意不要高压洒水,遇到特殊情况要关闭洒水阀,防止把水溅射到路人身上。洒水时车速不超过20公里/小时,保障行车和路人安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单位将结合实际情况科学洒水、安全洒水、文明洒水。敬请广大市民理解,欢迎大家监督。


                                                     宁远县城市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2021年5月11日

来源:宁远县城市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作者:宁远县城市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2/9330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