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课改中国行(永州宁远)公益师训会暨宁远县“师训促课改”现场展示会举行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11 16:35:1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1日讯(通讯员 骆丽霞 李丽恒)5月9日,2021年课改中国行(永州宁远)公益师训会暨宁远县“师训促课改”现场展示会在县德源小学举行。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吕同舟,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左梦飞,中国教师报周刊主编韩世文,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泽利,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永英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副县长胡红灯主持。来自全国各地教育部门负责教师培训、教研教改的相关人员、知名专家、省内资深名师、众多业务骨干以及本县各学校管理人员、中小学一线教师等共约700人参加。

2021年课改中国行(永州宁远)公益师训会暨宁远县“师训促课改”现场展示会举行 拷贝.jpg

在开幕式上,黄永英作了致辞,向莅临现场会的领导、知名专家、省内资深名师,还有众多业务骨干、教学尖子表示热烈的欢迎。黄永英指出,这次活动为宁远县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进步、提升自我的机会,也给该县提供了一个检视改革成果、补足短板弱项的机遇,必将有力推动全县教学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对宁远县课堂教学改革多批评、多指正、多建议。随后,陈泽利、吕同舟先后做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由中国教师报、县教育局主办,县德源小学、《新解新教材》编辑部承办,县三中、九中协办。活动期间,县德源小学师生展示了“弟子规”、咏诗等中华传统文化,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作了师训促课改经验介绍,来自县三中、德源小学等学校的教师献上了21节不同类型的课,进行了课堂展示; 左梦飞作了“聚焦课堂、提升教学实效”的讲座,还举办了沙龙研讨、一线教师经验分享、课改专家微讲座等系列活动。

整个活动以语文教学为焦点,分别展现多地课改名校小学、初中多个学科、多种课型,邀请全国、全省知名专家进行讲座和沙龙共同探讨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以求突破教师培训促进课堂教学改革的难点,有效解决教师教学中遇到的困难,稳步推进当前课改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1/9328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