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人影操作培训 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来源: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丘思陶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10 16:26:1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0日讯(通讯员 丘思陶 李丽恒)5月9日至10日上午,永州市气象局人影办在宁远县气象局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安全操作应用培训班,来自永州市南部6个县的20多名人影作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宁远:开展人影操作培训 强化安全责任意识_副本500.jpg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地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永州市气象局人影办主任龙志华对弹药运输及储存、作业安全注意事项、物联网系统的操作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通过作业安全事故案例重点强调了人影作业“安全第一”的原则。实地操作邀请了火箭弹装置技术人员对火箭弹发射的注意事项、实际操作进行了示范,示范结束后每个县局作业人员轮流用训练弹进行实操争取保证所有作业人员的操作规范和安全。培训过后市局人影办针对此次培训内容进行了纸质考试,测试培训人员的学习情况,更好的帮助大家巩固人影作业知识。

宁远:开展人影操作培训 强化安全责任意识2_副本500.jpg

此次培训,县局人影作业人员更加熟练掌握人影作业操作安全规范和操作流程,有效提高了人影作业的综合能力水平,同时让该局人影作业人员增强了安全意识,有针对性的排除作业安全隐患,为2021年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丘思陶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0/9325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