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台湾现代农业扎根九嶷山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李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10 10:58:3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0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李芳 李丽恒)宁远县大力培育现代农业项目,引进台湾火龙果、兰花等特色品种及种植技术,走农旅结合的路子,推动台湾现代农业在九嶷山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台湾现代农业扎根九嶷山_副本500.jpg

“这个全部是用新型材料做的货柜屋,主要的功能就是游客来了以后可以在这边休息,喝个茶、聊个天。往农旅结合这一方向,我们把它充分地体现出来让游客满意。”永州新四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家鸿跟笔者介绍道。五一假期,位于九嶷山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新四季农业正忙着装修货柜屋,用于发展休闲旅游。目前,公司已流转并规划600多亩土地,分为水果区、兰花区和休闲区等。其中水果区有火龙果、柠檬、柚子等品种。10个连栋大棚、上百亩火龙果全是新品种,种植方式也从过去单层轨道式,发展为当下台湾流行的双层A字架,并装配了自动喷灌系统。“A字架它有个好处就是说,通风性会比较好;第二个它的挂果率会比较高,你一般地大概一亩地产五千斤,这个起码可以加一千斤。它这个架子,虽然成本高一点,但是你后面的回收也是相对地提高,跟老式的种法完全不一样。”张家鸿继续介绍道。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台湾现代农业扎根九嶷山2_副本500.jpg

“2004年在这边成了家立了业以后,一直致力于在宁远的农业这方面发展。我从台湾那边所认知的,一些比较高端的种植技术,我都把它带到这边来。因为这个地方我已经生活十多年了,也是我的第二故乡。”张家鸿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台湾人。17年前,他在广东工作时成婚,妻子是宁远湾井镇人。之后,张家鸿就把宁远当作他的第二故乡,辛勤耕耘。去年,新四季农业开始引进种植兰花,主要有墨兰和蝴蝶兰。目前,试种取得成功,下一步将扩大种植规模,打造成湖南最大的兰花种植基地。2017年,新塘村在张家鸿的指导下种植了一个大棚火龙果,面积约5亩。如今这些火龙果每年可以采摘5批,每批约5000斤,按照市场价5元每斤计算,每亩产值达2.5万元。

“发挥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示范带头作用,引进返乡创业能人,发展规模农业、现代农业,走农旅结合之路,实现农业增效,产业兴旺。”九疑山瑶族乡人大副主席陈慧玲说道。近年来,九疑山瑶族乡以村为单位集中流转耕地5180亩,林地16000亩,通过引进大型企业进行连片开发,打造舜耕产业园、福娃生态农业基地等一批现代农业项目。去年,全乡21个村集体经济全部超过5万元,其中新塘等6个村超过20万元。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李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0/9323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