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真情帮扶暖人心 赠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 作者:丘思陶 编辑:黄杨 2021-05-08 11:06:2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8日讯(通讯员 丘思陶)5月7日下午,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洋塘村村民委员会代表将一副绣有“真情帮扶暖人心、扶贫济困送温暖”的锦旗送到了宁远县气象局,对该局的扶贫干部全心全意助力洋塘村脱贫致富表示衷心的感谢。

宁远:真情帮扶暖人心 赠送锦旗表谢意_副本500.jpg

洋塘村地处山区,交通闭塞,基础设施薄弱,年轻人多外出打工谋生,发展较为滞后,为了改善这种现状、促进其产业经济发展,宁远县气象局于2018年派驻村干部驻洋塘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几年间,扶贫干部始终以“真扶贫、扶贫真”为原则,深入走访贫困户,了解村民的实际需求,对症下药推进农村经济发展。如今的洋塘村人居环境、水电、通讯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县城移民安置40户、天鹅园集中安置24户、分散安置12户、危房改造24户;基础设施方面新建了综合服务平台、扩宽公路、修复水毁河堤、开展千年红豆杉保护工程、加固安置点山体护坡、新建大型文化广场等。为了增加集体收入,引进外资土地流转竹山3千余亩,引进外资钩藤种植300亩,成立村经济合作社、承接村内水毁工程创收5万元,打造地方特色亮点工程。多个政策、多个项目的落实大大改善了洋塘村生产生活条件,最大限度地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宁远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将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书写新时代新发展的篇章。

来源: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

作者:丘思陶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08/9268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