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人社局多措并举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姜柔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07 11:24:0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7日讯(通讯员 姜柔 李丽恒)"这就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看了心里暖洋洋的。这些信息让我们知道了维权的方法,知道了党和政府在关心着我们。"在听完由宁远县人社局开展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促进社会公平公正"的现场座谈会后,一村民感慨地说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人社局多措并举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_副本500.jpg

5月6日,宁远县人社局在县合一府二期项目工地开展现场座谈会。会议就如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人社局工作人员还就农民工维权途径等话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问答。座谈会结束后,施工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并现场签订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有关工资支付的法律法规,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今年以来宁远县人社局积极作为,大力推进依法追讨工资向依法治理预防方面转变,深入实地摸排调研,开展法规政策宣传与服务农民工维权结合,把维护农民工合法利益落到实处。同时以掌握劳动者需求作为问题导向,组织执法员分组深入劳动现场了解劳动者尤其是农民工的需求,以多种形式进行法规、政策宣传。从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扎实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姜柔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07/9265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