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列出“民生清单” 落实“幸福账单”

来源:宁远县桐木漯瑶族乡 作者:李曾懿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06 16:40:5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6日讯(通讯员 李曾懿 李丽恒)“群众的急事难事,就是我们干部的大事。”日前,在宁远县桐木漯瑶族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乡党委书记说道。今年以来,桐木漯乡结合“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最盼和最需的事,列出“民生清单”,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一件件抓好,一项项落实为“幸福账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列出“民生清单” 落实“幸福账单”_副本500.jpg

“听说要搞身份证采集,我们老人家从山里走出去一趟很不方便呐……”“我们这山里一下雨就有落石塌方,道路经常损毁,主道上还没护栏,实在不安全。”“我儿子今年刚毕业还没找到工作……”田间地头里,农家小凳上,党员干部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困,掌握群众所想所盼,老百姓畅所欲言。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列出“民生清单” 落实“幸福账单”2_副本500.jpg

针对村民反映的身份证指纹采集不方便、电子医保激活难、道路交通安全、就业难等实际问题。乡镇相关负责人积极向派出所、医保局协调,开展上门入户采集办理和激活;对乡村主道临水临崖路段安装防护栏7公里,落石易发地区设置安全提示牌,同时成立桐木漯乡交管站,聘用交通协管员14人,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大力推广宁远智慧就业平台,推进县园区企业招聘和蓝思科技招工,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00余人;强化社会救助兜底,办理低保4人,临时救助41人,发放救助金43900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乡累计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确定群众最需要解决的民生实事15件,15件民生实事全部由乡领导班子主动认领,明确了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同时,按照县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围绕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落实“五区两城”工作部署,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工作原则,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又“走心”。

来源:宁远县桐木漯瑶族乡

作者:李曾懿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06/9263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