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庆“五一”)宁远:一村一品 尽享乡村慢生活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丽恒 陶红星 编辑:黄杨 2021-05-03 14:26:1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3日讯(通讯员 李丽恒 陶红星)登高望连绵碧波,慢游品艺术村落,三五友人或探寻古村幽静或果林采摘,这个假期不少宁远市民选择就近在乡村尽情享受惬意慢生活。

走过状元故里、看过周家坝的连绵烟海来到湾井镇大凤村,小小的村落,二十来户人家,各色立体壁画与自然山水相映成趣,游客李亚平一家绕行一圈后舒服地在大树下纳凉。

“我们从下灌那边一路过来,然后直接就奔这个大凤村,然后就来到这边以后,走了一圈,这里的风景真好。”

而村里的老人则提前备好了各色时令山货等待游客的到来。

东溪街道红岩村连片果园里早熟水蜜桃红红的挂满枝头,硕果累累,令人垂涎。在青山绿树间摘摘桃、拍拍照,品一品果大汁甜的水蜜桃,悠然自得。“我们这里离县城很近,春天的时候蛮多人来赏花现在果子成熟了蛮多人来采果,五一期间高峰期蛮多人过来。”东溪街道红岩村诚信果园老板乐小爱高兴地告诉笔者。

禾亭镇琵琶岗、小桃源古村落的静谧也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近年来,宁远县依托九嶷山景区大力辐射周边乡村发展旅游产业,通过景区带动挖掘自身特色,在着力丰富“乡村游”产品、提升服务品质上下功夫,100多个村走出了一条一村一品一特色的路子,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乡村味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丽恒 陶红星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03/9258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