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风采)陈国宏:“干”字当头、“实”字为先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27 10:40:4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7日讯(通讯员 余巧艳)“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一切,强化景区精细化管理,提升景区人员综合素质,提高景区经营收入,以九嶷山舜帝陵景区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通力协作,齐心奋进,促进宁远旅游又好又快发展。”宁远县九嶷山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陈国宏说道。他十几年如一日,始终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一直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于文化旅游工作,为推进九嶷山文旅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突出贡献。

陈国宏1000 拷贝.jpg

据悉,县九嶷山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由县政府出资组建的国有公司,现有干部职工208人。面对公司成立初期复杂的人员结构,陈国宏坚持“抓制度促旅游、抓旅游促事业”工作思路,注重从加强制度建设入手,制定了公司一系列规章制度,并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行“重点推进、示范创建引领”机制,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党员故事宣传、党建长廊、党员示范岗等方式,将下灌景区、九嶷山景区打造成“党建+旅游”示范点,公司上下迅速形成了工作规范、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带动力强的基层党建工作示范体系。

在抓党建促发展的同时,陈国宏还引导党员干部学理论、学技术、学农村工作方法,在九疑山瑶族乡向疑村的扶贫工作中建设了一支永不走的“传、帮、带”示范队伍。向疑村位于九嶷山瑶族乡东端,公司驻村工作队到来之前,这里道路不通,产业不旺,876人的总人口里有313名贫困户。驻村帮扶期间,陈国宏带头坚持到岗位到位,吃住在村,通过向上争取资金,向下挖掘产业,村里连村公路修好了,基础设施完善了,特色产业也发展起来了,贫困村摇身一变,成了美丽乡村。

“搞这个连村公路可以讲是我们村的大工程,把我们两个村的心,还有交通都连到一起了。帮我们搞养鸡场,建立了合作社。老百姓对陈总评价非常高。他走村入户,把我们村里的百姓当成自己的家人一样来看待。大家对陈总的感情非常深,几年都还在记着陈总,都忘不了陈总对我们村里面的帮助。”九嶷山向疑村支部书记李俊义介绍道。

扎根基层的背后,离不开的是家中“贤内助”的默默奉献,所有成绩的背后都离不开爱人郑艳丽的坚守与陪伴。陈国宏的爱人郑艳丽是进修学校的一名教师,一直以来,他们夫妻俩以身作则,相互关心、相互支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德治家,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小事诠释着文明家庭的港湾和真谛,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文明新风。2015年,陈国宏家庭荣获宁远县“最美家庭”称号,2019年荣获永州市“文明家庭”。

“年轻人那种上进心必须要有,更何况他是一个共产党员,必须要做一个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而且不仅他要更加努力,我也更加要向他学习,在工作上做得更加出色。”陈国宏妻子郑艳丽开心地说道。

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作为党务工作者和企业管理者,陈国宏始终坚持原则,廉洁自律,“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以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为宁远县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奉献着自己的一腔热血。2020年,荣获永州市劳动模范称号。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27/9238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