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社保中心开展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暂收款清退工作

来源:宁远县社保中心 作者:吴旭燕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22 10:33:0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2日讯(通讯员 吴旭燕)根据《关于企业社会保险费和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交由税务部门征收的公告》规定,自2020年11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但部分参保单位由于惯性思维,仍将养老保险费缴入社保账户,但因社保征缴职能划转不能登账。

为保障缴费单位的正当权益,近期,宁远县社保中心开展清退2020年11月以来误存入社保账户的职工养老保险费工作,建立职工养老保险费暂收款台账,清理误存社保的缴费单位名单,并组织工作人员对未完成暂收款退费的缴费单位逐个通知到位,指导已退费单位到税务部门缴纳2021年职工养老保险。

本次暂收款清退工作,切实保障了缴费单位正当权益,弥补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安全的漏洞。

来源:宁远县社保中心

作者:吴旭燕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22/9221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