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祭奠“3.29”革命烈士 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昌辉 刘志翼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21 16:50:0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1日讯(通讯员 郑昌辉 刘志翼)"这一次体验式学习,不仅坚定了我的理想和信念,今后更要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的干好自己的工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生活中也更应该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生活。"学员邓宁阳深有感触地说道。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祭奠“3.29”革命烈士  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_副本500.jpg

青山埋忠骨,英名万古传。4月21日上午,宁远县委党校教师和科干班、中青班学员100多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水市革命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共同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先烈们。上午9时许,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肃立,集体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1950年3月29日,宁远县发生了一起全省闻名的反革命武装暴乱,县委副书记王昆、二区区委书记郭金生等7名同志惨遭敌人杀害,解放军战士何班长在追剿匪徒中英勇牺牲。这是宁远县解放132天后出现的国民党残余反动势力,妄图颠覆新生的人民政权的反革命暴乱事件。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祭奠“3.29”革命烈士  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2_副本500.jpg

在现场教学环节,党校老师以《长征精神永放光芒》为题,为学员们讲述了红军长征发生在宁远的英雄故事,深刻诠释了伟大长征的丰富精神内涵。祭奠革命烈士后,全体人员前往九嶷山参观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乐天宇生平事迹陈列馆,并开展了现场教学。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祭奠“3.29”革命烈士  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3_副本500.jpg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宁远县委党校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形式开展体验式教学,以鲜活生动的实景再现,为学员们打造出一个开放的移动课堂,以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员铭记英烈的丰功伟绩,传承英雄的光荣事业,为实现新时代伟大梦想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昌辉 刘志翼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21/9218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