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收看收听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21 16:50:4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1日讯(通讯员 余巧艳)4月20日上午,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校园安全相关情况,对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宁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红灯,县教育局、县直单位分管教育负责人,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段时间来全省学生安全相关情况和案例,指出了校园安全存在的漏洞与短板。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聚焦重点难点,重点防范暴力伤害学生事件、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心理健康教育、校车和交通安全治理、防范处置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改善校园及周边环境,坚决防范化解学生安全风险隐患;要强化政治担当,通过加强党的领导、完善责任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安防基础,千方百计确保学生安全。

全省电视电话会后,市、县继续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前期工作,分析研判校园安全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胡红灯要求,全县各有关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补齐短板,尽职履责,坚决防范化解校园重点领域风险,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大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力度,全力保障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宁远创造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21/9218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