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地质灾害防御演练 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来源: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 作者:刘红续 欧伟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20 17:06:1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0日讯(通讯员 刘红续 欧伟)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有效发挥地质灾害点监测员作用,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0日上午,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人民政府在辖区石灰窑村四亩田地质灾害点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御演练。乡应急办、自然资源所、卫生院、驻村工作队、各行政村地质灾害监测员、四亩田地质灾害点周边群众等100余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宁远:开展地质灾害防御演练 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_副本500.jpg

该乡主要负责人作应急演练动员讲话并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各工作组按照应急演练预案分工各司其职,迅速进入演练状态,从报告“隐患”情况,下达人员撤离指令、组织群众安全转移、清点人员、转移“伤员”到封锁“危险”区域整个流程有条不紊,在20分钟内完成了整个灾害点群众的有序转移和人员安置工作。应急演练的顺利开展有效提升了灾害点群众应急自救能力,为推动全乡地质灾害防御和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演练结束后,该乡应急演练指挥长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段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尤其是监测、巡查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宁远:开展地质灾害防御演练 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2_副本500.jpg

该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演练前根据上级地质灾害防御有关要求结合全乡实际对演练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成立了由乡党政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应急、自然资源、联村干部、灾害点监测员等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地质灾害防御指挥部,制定了具体可行的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演练方案。每年进入汛期前,该乡会不定期组织全乡各地质灾害点开展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实践切实提高了群众应对地质灾害防御能力,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

作者:刘红续 欧伟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20/9214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