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湿地添抹绿 --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林木认养倡议书

来源: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 作者: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 编辑:黄杨 2021-04-16 16:30:5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当我们牵手漫步在林间小道,当我们不期而遇在湿地公园,亲爱的朋友们,你是否曾停下脚步,留意身边的那一抹绿?也许,它们是那么平凡,但那舒展的嫩叶,那绽开的骨朵儿,无不撑起一片清凉、抚摸一湾宁静。

为了更好地美化环境,体现人与环境的互动之美,建设原生态湿地公园,促进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绿色发展理念的提高,培养人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推出“我为湿地添抹绿”林木认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周知如下:

一、认养范围

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退耕还林还湿区林木(九疑山瑶族乡鲁观洞九嶷河生态游步道旁);湿地公园宣教中心入口广场、停车场等处林木。

二、认养人

面向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公私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

三、认养内容

1、按片区、亩积或棵数认养林木。

2、认养者在技术人员指导下每年3月、6月、9月、12月各一次到现场参加除草、培土、浇水、施肥、修枝、灭虫等管理活动,也可补种或换种更具价值林木。

3、如需湿地公园管理方聘请专业管护人员负责日常养护的,则支付日常管护费1200元/亩、年或60元/棵、年。

四、认养程序

1、自主选择认养林木。

2、自愿申请认养林木的单位或个人,到湿地公园管理局办理有关认养手续。

3、填写认养标志牌、领取认养证书。

4、悬挂认养标志牌。

五、认养人的权利和义务

(一)权利:1、为树木冠名;2、在树木的标志牌上注明认养人姓名及祝福语、编号、树名,长期保存,认养面积大的刻功德碑;3、了解所认养树木的生长情况;4、免费参观湿地公园宣教馆、免费参加湿地公园研学旅行、亲子活动等。

(二)义务:1、投注真情,用心照料所认养的树木,使其茁壮成长;2、善待所认养树木周围的花草树木,营造和谐环境;3、认养者长期不参加养护活动,又未支付日常管护费的视情况取消其认养资格。

六、活动时间安排

1、报名阶段:即日起长期有效,认养完为止;

2、实施阶段:2021年5月1日开始启动。

七、咨询、报名地点

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县武装部旁),联系人:李科长,电话:0746-7221956,13874798756。

未尽事宜由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负责解释。

                                                            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

                                                                    2021年4月16日

微信截图_20210420111854.jpg

微信截图_20210420111913.jpg


来源: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

作者: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16/9194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