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于劲松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16 16:26:5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6日讯(通讯员 于劲松)4月15日至21日是第27个肿瘤防治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癌症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4月15日,宁远县卫健局在文庙广场主办“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宁远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_副本500.jpg

活动现场悬挂主题宣传横幅、摆放主题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咨询服务台;医务人员向现场群众宣讲国家癌症防治政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防癌抗癌健康知识、“三减三健”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提升健康素养水平,促进群众对癌症防控和健康体检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积极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为群众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等优质服务,树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新冠肺炎预防知识》等宣传品2000余份,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200余人次。这次活动提升了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普及了科学防癌的理念,为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创造良好环境与氛围。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于劲松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16/9194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