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育”好村播人才 “蓄”力乡村振兴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明辉 谢俊松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14 16:53:0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4日讯(通讯员 郑明辉 谢俊松 李丽恒)“村播带货厉害得很!在手机前吆喝,种的东西就被抢购一空。”近日,宁远县九嶷山太平村的村民欧小芬卖了十几年的橙子,眼看着周边村民通过村播带货走上致富路,她也来到宁远县众创空间“村播学院”学技能。

培训中,知名“网红”老师通过网络直播营销全面分析,让学员们对村播带货有了更直观、深入地了解。

“我们邀请高层次的电商专家和一线网红分别开展授课,就是要从不同的角度让学员们学习,让他们既有理论知识又有直播经验。当然,我们这里电商主播发展得好,还得益于县委组织部的政策支撑和牵线搭桥,做到了直播有资源,发展有平台,‘学成’有奖励!”为培育乡土人才,宁远邀请众创空间的创业专家唐志颖担任“村播学院”院长,引领周边村民通过村播带货走上了致富“快车道”,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本土人才支持。

近年来,宁远利用国家级众创空间优势,依托“村播带货”直播基地,积极开展“村播带货”技能培训,开展“直播带货”技能大赛,通过以赛育才、以赛选才的方式累计培养带货主播232名,全县打造电商扶贫产品特色品牌33个,带动从事直播电商及相关产业的“新农人”4331名,销售扶贫产品5355.9万元,为促进全县农村电商发展、推动宁远农产品上行、培育乡村振兴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明辉 谢俊松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14/9185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