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督导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于劲松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08 16:28:0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8日讯(通讯员 于劲松 李丽恒)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的有关部署,宁远县卫健局成立了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督导领导小组,4月8日至13日,对全县2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进行督导。

宁远县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督导_副本500.jpg

督导组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要指派有相关资质医生到接种现场开展疫苗接种指导工作,制定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处置预案,做好接种不良反应应急处置工作,对督导发现不具备应急处置能力的接种点,将交局纪检监察室进行问责处理。督导组还查看了规范化接种门诊,了解人员配备、设备配置、预防接种流程、接种人员安排、接种者接种后监测管理、疫苗管理等情况,提出做好接种管理、各类登记台账、院感防控等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对部分门诊设置不规范、不合理的地方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

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便捷的措施,通过接种疫苗不仅能够对个体进行有效保护,对人群也形成有效保护,最终构筑群体健康免疫屏障。截至4月7日,全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0654针次。这次督导为确保全县如期完成省、市下达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仼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于劲松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08/9167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