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追溯文化源流 树立文化自信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蓝静 刘志翼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08 11:18:3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8日讯(通讯员 蓝静 刘志翼 李丽恒)4月7日上午,湖南舜福文化研究院院长、舜福文化创始人郑国茂教授应邀到宁远县委党校为2021年上半年科干班、中青班学员授课。

宁远:追溯文化源流  树立文化自信_副本500.jpg

郑国茂教授围绕“追溯文化源流,树立文化自信”这一主题,从中华文明史探源、孔子与舜帝、优秀传统文化、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四个方面,详细地讲述了他30多年的舜福文化研究成果。并把舜帝的人格魅力归纳为十个字,孝祖、德圣、帝范、民师、福星;把舜文化归纳成孝、德、和三个字,即是说,舜文化涵盖了“孝文化”“德文化”“和文化”相关内容,落点在一个“福”字上。他鼓励学员们要通过领悟舜文化的精髓,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擦亮舜文化这块金字招牌,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发挥舜文化在九嶷山旅游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三个小时的精彩授课,学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德孝文化的弘扬者、传承者、践行者,今后将以一流的业绩为建设现代化新宁远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蓝静 刘志翼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08/9166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