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公安、城管、家长多管齐下,为学子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宁远县城管执法大队 作者:黄莹 骆东琼 编辑:黄杨 2021-04-06 17:10:2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6日讯(通讯员 黄莹 骆东琼)新学期开学以来,每到上下学时间,宁远八中的校门外总有一道道亮丽的“风景”。执勤警察指挥着家长接送孩子的车辆有序出入;城管执法大队的执勤人员请走了原来堵塞在校门口的小摊贩,让校大门变得通畅;数名家长与学校值日行政人员、保安一起组织学生有序离校。此举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宁远:公安、城管、家长多管齐下,为学子成长保驾护航.jpg

宁远县第八中学是一所城区公办初中,通学生和住宿生大致各半,学校门口九疑南路、印山路、水市南路三路交汇,且为1路、3路公交车起点站,人流量车流量都很大。每天上学和放学时段,庞大的“接送大军”和通行车流人流,使校园周边的道路变得十分拥堵,对上学放学的学子们来说,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近年来,这一现象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迅速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通过一系列新举措,公安、城管、家长齐上阵,有效解决了这一拥堵问题,营造了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宁远:公安、城管、家长多管齐下,为学子成长保驾护航2.jpg

每天天刚亮,城管局的执法车早早就停在了校门口,并设立了文明监督岗,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常识,对乱停乱放、流动摊点等不文明现象进行积极劝阻,疏通堵点、治理乱点,让学生的上学之路走得更安全、更舒畅。

宁远:公安、城管、家长多管齐下,为学子成长保驾护航3.jpg

下午放学后,身穿“宁远八中护学岗”马甲的爱心家长们,协助学校值日行政人员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孩子们遵守交通规则,守护着孩子们离校的安全。不论是酷暑严寒,还是刮风下雨,爱心家长们都能坚守在路口,此举既保护了孩子,也为市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礼仪”课。

夜幕降临,交警、巡警、“铁骑”、城管执法人员又齐聚在校门口,指挥交通、疏散人流,护送下晚自习的学子们平安离校。公交公司还专门为下晚自习回家的学生们增开了2辆公交车,这一便民服务,有效解决了学生晚自习后难回家的难题,让孩子们平安回家。

这些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的暖心之举,每天都在宁远八中校门口温馨地呈现——这是宁远县文明创建的一个缩影,既促进了文明程度的提升,也使学生和家长们有了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来源:宁远县城管执法大队

作者:黄莹 骆东琼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06/9160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