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第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勇辉 编辑:廖芷谊 2021-04-03 21:29:5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3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4月1日下午至晚上,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主持召开了第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迎国检生态环境督查“回头看”、一季度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稳就业、统计、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老科协等工作汇报,审议了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统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贯彻习近平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到宁远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持续加大办好教育、卫生、文化等事业建设,扎实办好23项民生实事;要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宁远县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要加强对平台经济的研究,加大招商引资、平台建设、数字化规划布局,推进数字经济;打赢打好污染环境攻坚战,积极稳妥推进全县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全力做好开发与保护并重,确保经济有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统计工作中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用最真实最准确的数字反映推动统计工作,增强法治意识,坚决防范统计造假行为,统筹协调,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县委的“五区两城”工作安排,真正做到思路项目化,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态势,要加大重点项目的服务和培育,以上率下,全面统筹,争分夺秒抓项目,争分夺秒抓招商,争分夺秒抓推进,乡镇要结合国土空间调整布局,全力打造产业小镇,确保全县高质量有序发展。

会议传达全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精神,听取该县迎接国家生态环境督查“回头看”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要以国家生态环境督查“回头看”为契机,振作精神,坚定信心,铁腕治污,实现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同步推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兑现,严肃追责,加强学习,强化责任,对照责任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吸取一月份泠江河国控断面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化危为机,确保泠江河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强督查督办和查办,确保全县生态环境攻坚战持续好转,再上台阶。会议原则同意《宁远县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协调联络组工作方案》。

会议听取全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当前清明将至,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摸清底子,整合力量,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要实行史上最严的整改,实施史上最严的防范,实行史上最严的处罚,实行史上最严的追责,规范安全生产秩序,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听取了全县稳就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对春节期间全县稳就业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会议指出,就业就是民生,也是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全县各级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稳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创新就业工作方法,做到完成一个任务,摸清两个底子,搞好三个对接,做到四个到位,各乡镇要把稳就业与镇域经济发展相结合,推动全县就业持续有序发展。会议原则同意《招工就业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名单》。

会议听取迎接2021年国家统计督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国家统计督察工作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要充分发挥统计工作指挥经济工作发展指挥棒的作用,统计人员要加强统计法律法规业务的学习和培训,要扎实做好国家统计督察迎检工作。

会议听取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树立忧患意识,统筹协调抓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建房的相关指示要求,要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亲自部署,履职尽责;要“严”字当头,对违规建房的要坚决处置到位;要迅速出台相关乱占耕地建房铁规,坚持宣传开路,做到疏堵结合,进一步规范农村建房程序和工作流程,确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到位。

会议听取县老科协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对县老科协去年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会议要求,老科协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发挥党建带会建作用,推进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创百”工作,要把“创百”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去,更好的推进老科协工作开展。

会议传达了市五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原则同意召开县十二届纪委六次全会,会议要求,今年是换届之年,要加强作风建设,敢于较真碰硬,严查四风,突出大案要案的查办,正风肃纪,防惩结合,筑牢防线,确保全县风清气正,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会议还传达全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组织工作情况,2021年第一批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永州湘南肿瘤医院申请非营利性医院变更为营利性医院,九疑山电站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关于2020年度宁远县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宁远县2021年第一批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拟聘人员名单》、《永州湘南肿瘤医院非营利性变更经营性质医院》、《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宁远县润华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组建方案》和《新河湾商贸综合体项目合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勇辉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03/9155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