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湾井镇:全力以赴促生产 多措并举谋发展

来源:宁远县湾井镇 作者:欧阳建文 编辑:黄杨 2021-04-03 21:16:2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3日讯(通讯员 欧阳建文)生产是发展之基,就业是民生之本。自“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湾井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不断创新发展理念,积极调动人民群众生产主体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砥砺奋进力量。

召开湾井镇重点工作调度会、早稻生产和耕地抛荒治理工作推进会,层层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文件精神,以“稳就业”为主线,细抓早稻生产、耕地抛荒治理、烤烟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会促学、以学促干、身先士卒,强化“基本功”,做好“带路人”。

成立专门的早稻生产业务指导组、就业宣传小分队、重点工作督导组,派驻业务指导员,提前赶早、深入一线、入户走访,了解早稻生产落实情况、宣传引导外出务工就业、落实细化重点工作任务。通过拉横幅、挂牌子、发宣传单、广播村村响、转发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生活氛围。立足于当前实际,开展“学党史、知党史、明党史”主题教育,制定镇、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展望未来,以干代训、以学促干,身体力行,争做“排头兵”,勇当“领头雁”。

严格落实目标管理到村到人,按班子成员分组联系村,联系村干部包村,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三级包保”责任制,职责明确、奖罚分明,不折不扣的推进工作有序开展,按时保质完成重点工作任务,做到“个个有指标,人人有任务,事事有着落”。

信心凝聚力量,实干铸就辉煌。当下,正值早稻播种育秧的高峰期、烤烟生产的施肥管理期、新冠疫苗接种的关键阶段,该镇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瞄准目标发力、奔着难题攻坚,为建设新湾井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宁远县湾井镇

作者:欧阳建文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01/9147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