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八旬老人行动不便 民警主动服务暖民心

来源: 作者:刘孟娟 编辑:黄杨 2021-03-26 17:47:0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孟娟)“麻烦你们了,专门跑一趟帮我办身份证。” 宁远县舜陵街道84岁高龄的蒋婆婆紧紧拉着民警的手说道。近日,宁远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户籍民警主动服务,为家住窝子地的高龄老人上门办理二代身份证,以实际行动诠释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

宁远:八旬老人行动不便 民警主动服务暖民心_副本500.jpg

窝子地廉租房的蒋婆婆家,民警们正在为蒋婆婆登记信息、采集照片、录入指纹,办理二代身份证。民警的动作熟练流畅,很快就为老人办好了二代身份证。蒋婆婆的家属告诉民警,窝子地虽然离办证大厅不远,但是考虑到她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出行办证就一直耽搁了。现在,因没有二代身份证,蒋婆婆无法享受高龄津贴,生活得不到有效保障。此次民警上门办理二代身份证,着实为蒋婆婆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自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县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通过上门办证服务,为10余名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办理了身份证等业务。

来源:

作者:刘孟娟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3/26/9130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