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 作者: 编辑:黄杨 2021-03-24 00:00:0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清明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倡导安全祭祀,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宁远形象,营造绿色、文明、低碳、安全、有序的祭祀氛围,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1.文明祭祀除陋习。提倡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讲一段往事以及网上祭英烈、家庭追思会、撰写追忆文章等足不出户的祭祀方式追思英烈、逝者,寄托哀思。

2.环保祭祀树新风。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祭祀,让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社区公祭成为常态祭祀新方式,不在山头、林缘、墓地、道路、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风景区等公共场所,进行烧纸焚香点蜡烛、燃放鞭炮和烟花焰火、孔明灯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3.安全祭祀保平安。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理解和遵守有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聚集扎堆,不搞宗族祭扫,倡导通过“云上清明”“宁远在线”公众号等网络祭祀平台进行预约祭扫、网络祭祀、错峰祭扫。野外祭祀不燃放烟花爆竹,不明火祭祀,做到人走火灭,杜绝森林火灾事故以及其他安全隐患的发生。

4.率先垂范作表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倡导新风,争做健康文明、低碳祭祀之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同志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文明祭祀、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抗疫,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宁远贡献力量!

                                                                                    宁远县文明办

                                                                                    宁远县民政局

                                                                                    宁远县林业局

                                                                                  2021年3月23日

来源:

作者: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3/25/9125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