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动响应 高效打击 宁远切实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来源: 作者:李芳 编辑:黄杨 2021-03-23 16:58:5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3日讯(通讯员 李芳)3月22日下午,宁远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肖质彬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出席,县委副书记黄永英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云生以及乡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联动响应 高效打击 宁远切实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_副本500.jpg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省、市联席会议相关部署要求,传达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专题调度会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宁远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云生通报了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水市、中和、舜陵、太平、柏家坪镇五个重点乡镇街道上台作表态发言。

肖质彬指出,近年来,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已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犯罪问题。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主要表现在发案较多、损失较大;取证困难、退赃困难;联动不够、质效不高。各成员单位协同联动还有待强化,全社会参与、全民反诈的氛围还不够浓厚,侦办有影响的团伙案还不多,全链条打击的效果还不明显。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重点、细化举措,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战略性和针对性。要全面宣传防范,重点防控治理,从严侦查打击,形成联动响应、统筹协调、高效打击的良好格局。靠实责任、凝聚合力,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全局性和整体性。肖质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打击查处到位,对象管控到位,宣传引导到位,部门协调到位,考核调度到位,工作效果到位。担当主体责任,发挥主打作用,强化主动意识,确保工作有声势、有亮点、有影响、有实效,为宁远县平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作者: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3/23/9118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