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深入解读教材 促进教师成长

来源: 作者:李红英 编辑:黄杨 2021-03-14 17:09:3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4日讯(通讯员 李红英)为了推动教师熟悉和研究教材,培养教材解读的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2021年春季开学伊始,宁远县印山小学开展了语、数、综合学科教材解读活动。

本次活动分语、数、综合学科,分年级,分时段进行,由各教研组长带领老师们,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各主讲教师从课程标准的研读、教材的解读、年段目标的定位以及课堂的转型几方面,运用丰富典型的课例和精彩形象的表述,为老师们明晰新学期教材的特点,帮助老师们更精准地把握如何根据课标、利用好新教材实施教学。

全体教师对活动认识深刻,人人都把它作为一次自我提升的良好机会,把自己在解读教材中的收获与本组人员分享,将解读中遇到的疑问提出来讨论。每一位教师自觉自愿地将自己投入到教材中,将教材编写的目的,培养目标,解读得一清二楚,并讨论出应对各种潜能生的教学策略,在讨论交流中不断总结,进而所有教师都得到提高。

此次活动,老师们对新教材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对新课标精神的贯彻和实施又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对课改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用敬畏之心、责任之心和创造之心走进新教材,引领孩子们在新教材的沃土上快乐成长,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来源:

作者:李红英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3/12/9086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