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学第一课 禁毒我先行

来源: 作者:李红英 编辑:黄杨 2021-03-06 14:25:5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6日讯(通讯员 李红英)近日,宁远县印山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禁毒我先行”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师生们广泛普及禁毒知识,筑牢校园禁毒“防火墙”。

活动中,各班主任通过课堂讲解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等方面的内容,并着重讲解第三代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播放禁毒宣传教育片,以生动的画面、具体事例警示同学们,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剖析了毒品对个人和家庭带来的危害,阐述有效预防毒品的方法,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禁毒知识、毒品危害和防范技巧,增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知道如何远离毒品,形成自我防范能力。此外,为了给家长们更好地介绍禁毒知识,该校还通过在校园里悬挂禁毒条幅、陈列禁毒宣传展板、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和致家长的一封信、面对面交流讲解等方式,吸引大批家长参与到禁毒宣传教育中来。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的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营造出校园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增强了师生禁毒意识和责任感,掀起了“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新高潮。

来源:

作者:李红英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3/05/9067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