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冷水镇开展春季学校安全培训

来源: 作者:唐贵花 编辑:黄杨 2021-02-28 12:45:2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28日讯(通讯员 唐贵花)为了加强对学校校车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安全交通事故发生,日前,宁远县冷水镇应急办联合交警二中队、消防队等相关部门召开春季学校安全培训,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校长、校车公司负责人、校车司机、照管员参加。

培训就近段发生的重要安全事件作了通报,并以案说法、深入浅出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要求校车驾驶员、照管员时刻把交通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落实校车安全责任,严禁存在安全隐患车辆和驾驶员、照管员运送学生。并组织学习了《宁远县校车安全管理实施办法》《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视频)》,要求各校车负责人及各学校负责人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校车驾驶人管理制度,认真做好驾驶员安全驾驶技能、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紧急情况处置等培训工作,要求驾驶员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出车前要检查车辆状况,做好安全措施,严禁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超员行驶,同时要求对于现有校车行驶线路进行全面摸排,对经过有隐患的路段,要及时上报相关部门,确保校车行车线路安全。

培训还采取现场教学方式通过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要求参会人员会用、能用灭火器,并知晓相关消防知识。

通过安全培训,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进一步意识到校车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做好学校校车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对提高学校校车安全运行起到了良好推进的作用。下一步,冷水镇应急办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深入各中小学、幼儿园就学校校车安全进行检查,对校车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并不断加大对校车路线的隐患排查和日常监管力度,确保师生安全。

来源:

作者:唐贵花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2/26/9049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