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返乡女青年种兰花开辟致富路

来源: 作者:李萍 黄振宇 编辑:黄杨 2021-02-23 11:12:0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萍 黄振宇)走进宁远县舜陵街道百草坪村一家兰花大棚里,一盆盆兰花整齐排列,生机盎然,阵阵兰花幽香扑鼻,沁人心脾,一朵朵紫红色、淡黄色、粉白色的兰花装扮在墨绿、细长的兰叶中,煞是好看。

湖南宁远:返乡女青年种兰花开辟致富路1000 拷贝.jpg

“当下正是兰花销售的旺季,因为兰花品质好,经常有新老顾客前来订购,生意还不错,今年收入应该不错。” 正忙着帮客户选购兰花的种植户侯竹英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开心地说道:“这还得感谢党和政府给予我们这些返乡创业青年的大力支持,家乡创业环境好,我们有钱挣,干起来也很有兴头,今年我准备再扩大规模。

湖南宁远:返乡女青年种兰花开辟致富路11000 拷贝.jpg

侯竹英是宁远县返乡创业青年致富带头人之一。她原来在广东打拼创业,从小就很有家乡情怀的她,总觉得在外发展得再好都不如回家干踏实。前些年,她毅然放弃在外打拼的事业,在当地政府和村两委的指导和帮助下,回乡流转30多亩土地发展种植兰花,由于技术过硬,兰花销路又好,有时一年可以有二、三十万元的收入。她在自己致富的同时,还不忘向周围的花农传授种植技巧,带动家乡父老一起致富。

湖南宁远:返乡女青年种兰花开辟致富路51000 拷贝.jpg

近年来,宁远县坚持党建引领,结合“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通过优化环境、搭建平台、政策扶持等举措,吸引了大批优秀青年、农民工、大学生回乡创新创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李萍 黄振宇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2/23/9038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