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传统“玉米酒” 酿出浓浓新年味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编辑:宁新 2021-02-14 18:33:1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4日讯(通讯员何旭 骆丽霞)“喝酒的人觉得这个酒是特别的香浓有味道,很多镇里面和县城不酿酒的人下乡到我们这里来买,一斤是三块五到四块左右。”村民许显成开心地说道。在宁远县农村地区,很多地方都有过年酿酒的习俗,冷水镇许家村就有酿制“玉米酒”的传统,一桶桶自家酿造的“玉米酒”,也酿出了浓浓的新年味。

宁远:传统“玉米酒”  酿出浓浓新年味2 (2)_副本1000.jpg

据悉,每年除夕前的一个月,村民就会陆续开始酿酒。“玉米酒”主要以玉米为主。100斤玉米磨碎,辅以50斤大米,在锅里煮熟,冷却以后配上适量的特制酒曲,两三个小时以后开始发酵,到20天至25天以后,就可以开始上阵蒸酒了。一阵(量词)酒要换3锅水,到第三锅的时候,也就是品质最好的酒。

一杯“玉米酒”,让一家人欢聚一堂,在醇厚的酒香中回味过去一年的辛勤收获,同时也畅想来年的美好生活。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编辑:宁新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2/14/8998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