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第25个“世界湿地日”宣教活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编辑:黄杨 2021-02-01 16:55:1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日讯(通讯员 骆丽霞)“县里正在开展湿地建设活动,我就立马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我觉得保护湿地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希望利用我的寒假时间,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湿地建设当中来,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志愿服务者唐敏开心地说道。今年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近日,宁远县林业局、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联合组织湿地志愿服务队来到该县鲁观市场、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宣教访客中心开展“湿地与水”主题宣教活动。

宁远开展第25个“世界湿地日”宣教活动_副本500.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放宣传资料、开放湿地科普宣教馆、播放宣传视频、举行游戏和知识竞赛、参与湿地保护实践等活动,向群众普及水与湿地“同生命、互相依”生态链知识,推动湿地保护工作的开展,提升全社会湿地保护意识,营造关心湿地、关爱湿地、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引导更多民众参与保护湿地。

宁远开展第25个“世界湿地日”宣教活动2_副本500.jpg

宁远县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于2015年12月由国家林业局批准试点,现完成了湿地生态修复、退耕还林还湿、水源地治理、宣教访客中心、停车场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湿地公园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户外宣教场所,也为各种夏候鸟提供了栖息、繁殖和觅食场所。2019年9月湿地公园被授予“湖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2020年12月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并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被评为湖南省“2020年度湿地公园管理优秀单位”。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2/01/8969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