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报!宁远成功获得 “省级森林城市”称号

来源:宁远县林业局 作者:骆华军 高文利 编辑:黄杨 2021-01-27 11:21:2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7日讯(通讯员 骆华军 高文利)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通知,经湖南省林业局组织专家考察评审,授予宁远县为“湖南省森林城市”称号。这是宁远县继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监督检查优秀单位”、“全省茶油大县”等众多称号后,获得的又一重量级荣誉。

喜报!宁远成功创建 “省级森林城市”称号_副本500.jpg

近年来,宁远县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生态立县”的发展战略,坚持“十年不砍树,十年栽好树”,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在全市率先申报省级、国家级森林城市同步创建,全面掀起了“绿色宁远”建设和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热潮。县委、县政府先后制定了《绿色宁远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创省级森林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中共宁远县委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动宁远高质量发展的决议》等政策文件,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推进宁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举全县之力扎实推进。

2017年全面启动创建省国级森林城市工作以来,宁远县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推动造林绿化不断取得新成效。据统计,四年来宁远县累计新造成片林13万亩、森林质量提质改造21万亩,新增城镇绿地1253公顷,在全县道路河流、公园绿地、镇郊结合部、城区公园、广场绿化、河岸绿化、乡镇休闲公园、村庄公共绿地、义务植树造林基地、科普宣传基地、古树名木主题公园等区域全面开展增绿增景,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城乡绿化建设水平得到全面提升,造林面积连续四年位居全市第一。宁远县林业面积达到262.55万亩,占总面积的69.73%,森林覆盖率突破60.94%,森林蓄积量528.32万立方米,生态公益林71.72万亩,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实现“双增长”。宁远真正成了名副其实的“山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宜居城市。

来源:宁远县林业局

作者:骆华军 高文利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27/8955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