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4639名考生参加新高考适应性考试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尹代理 尹文合 姜柔 编辑:黄杨 2021-01-26 11:09:3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6日讯(通讯员 尹代理 尹文合 姜柔)为确保宁远县2021年高考综合改革考试平稳落地,进一步加强考试风险排查,细化管理举措,完善应急机制和预案,提高适应新高考的组考能力,根据省教育厅和省市考试院有关精神及有关考务管理规定要求,2021年1月23日至25日,宁远县进行了新高考适应性考试。

宁远: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圆满完成_副本500.jpg

据悉,宁远县今年参加适应性高考的考生共有4639人,含日语考生611人。全县设一中、二中、三中3个考点,163个考室,3个隔离考室、3个备用考室。本次考试时间为3天,1月23日考语文和数学,1月24日考物理/历史和外语,1月25日分别考化学、地理、政治、生物。其中,语文科目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数学和外语2个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物理、历史、化学、地理、政治、生物等6门选择性考试科目考试时长均为75分钟。包括湖南在内的8个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均实行“3+1+2”模式,此次考试也被视为是该模式的首次“验收”。

宁远: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圆满完成2_副本500.jpg

宁远县委、县政府为此次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组考方案做好相关考试工作。同时要求各部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管理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全链条防疫措施,配齐防疫人员和物资,扎实做好考场消毒、通风和师生健康筛查,统筹增设备用考点和考场,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定改革方向、坚持稳中求进、注重综合施策,防范化解组考各环节风险点。加强全流程监管,以强化责任、落实细节为重要抓手,严格管理、规范操作、优化服务,按照统一高考的要求,全过程演练,将各项组考措施全面落实到位。通过实施适应性考试,进一步提高考试管理能力,完善考试安全治理体系,完善新高考各项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宁远县2021年新高考改革安全平稳实施。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尹代理 尹文合 姜柔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26/8925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