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基层医护人员核酸采样能力再培训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朱纯璐 欧艳兰 编辑:黄杨 2021-01-21 17:14:0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1日讯(通讯员 朱纯璐 欧艳兰)为进一步规范新冠病毒核酸样本采集工作,近日,宁远县文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技术培训,全体医护人员、辖区内乡村医生和村干部共70余人参与培训。

宁远基层医护人员核酸采样能力再培训_副本500.jpg

此次培训工作旨在让基层人员学习掌握样本采集技巧和工作方法,业务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新冠病毒核酸样本采集的物品准备、个人防护和采样流程,随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鼻、咽拭子标本采集理论知识,详细讲解了核酸检测采样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采集部位、采集手法及注意事项;同时利用核酸采样的操作图片,规范展示了采样中的各个环节。

理论知识讲解结束后,护士长与培训人员互相配合,演示了口咽拭子正确采样的完整流程。参训人员认真学习、记录要点,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本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和个人防护技能的熟练度与精准度,为强化重点人群筛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保障群众健康奠定了扎实基础。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朱纯璐 欧艳兰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21/8909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