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人社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吕沛 编辑:黄杨 2021-01-08 17:38:2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8日讯(通讯员 吕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展示2020年亮点工作,系统分析当前工作难点问题,科学谋划2021年重点任务,1月7日上午,宁远县人社局组织召开人社工作务虚会。

宁远人社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_副本500.jpg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局机关各股室、各单位分别交流发言,分析当前存在的难点,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局分管领导逐一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整个务虚会起到了摸实情、听实话、谋实招的效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 100 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县人社局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参与、推动、融入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三区两城”定位,系统解决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基础建设等方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打造现代人社。

会议强调,要抓好重要任务落实,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人社部门的重点民生实事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安排的工作,要关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劳动力、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要群体。要对失业保险、降税减费、援企稳岗等重要政策的推进完善,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把就业优先、全民参保计划、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人社工作融入县委县政府的大事中谋篇布局;要守住工作底线、安全底线、舆情底线,把握好高质量发展目标的高线,强化“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品牌意识,在工作中创先争优形成亮点和特色品牌;要着重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要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花心思,见成效,高度重视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推进;要加大“宁远智慧就业”微信公众号和 App的推广力度,结合“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等线下活动,发动群众通过平台积极应聘,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线上平台,实现平台知晓度、关注度、使用度全面覆盖。加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打击力度,确保各类项目欠薪春节前动态清理,政府和国企项目务必率先清零。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吕沛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08/8818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