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倡议书

来源:宁远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宁远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黄杨 2021-01-06 10:58:2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岁末年初,我县人流、物流、车流相对集中,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工程、供电、燃气等领域安全隐患增多,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安全与人们生产和生活息息相关,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祥和平安喜庆的新春佳节,特向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生产企业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牢固树立人民利益至高无上的理念,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科学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

各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对生产设施和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消除一切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加强对车站、商场、宾馆、歌舞厅、影剧院、网吧等人员聚集场所和文化娱乐场所,锅炉、压力容器、加油站、液化气站、危险物品库、矿山等危险场所、部位的安全监督管理,落实各项措施,及时消除各类隐患,杜绝火灾、爆炸、交通及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关注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重点人群,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要结合春运工作,加强对客运车辆的检查,要严禁病车上路,严禁超员、超载运输,严禁危险品上车,严禁农用车拉客营运。

节日期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倡不举办、不参与群体性团拜、年会、庙会、联欢、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

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要确保节日期间通讯畅通。如果发生安全突发事件,要及时逐级上报。

                                                                      宁远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2月30日

来源:宁远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宁远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06/8812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