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换届选举强基础 干事创业富家乡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吴胡军 编辑:黄杨 2021-01-05 11:21:0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5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吴胡军)“回老家参加这个竞选村干部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把全村的经济带动起来,把村民、在外务工的人带动起来,这就是最好的想法。增加收入,每个人把日子过好。”仁和镇舂水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刘兴旺说道。2020年以来,宁远县以开展“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为契机,向外出人员发出村干部“招募令”,建立县、乡、村三级“荐贤”机制,在政策待遇、组织培养等方面给予优惠,吸引年轻的优秀人才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

据悉, 在仁和镇舂水村刚刚40出头的刘兴旺,趁着工作间隙来到田间地头熟悉情况。他当过兵,多次参加抗洪抢险,正是98年在抗洪一线入的党,之后一直在北京发展。11月初,他不顾家人的反对,放弃在外优厚的待遇,毅然决定回乡干一番事业。经过一个多月的了解,刘兴旺打算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将全村400亩烤烟种植面积扩大到500亩,带领村集体发展20多亩生姜,开发荒山,向土地要效益,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而在紧邻永连公路的永兴村,刚刚被选举担任村干部的唐小燕,利用自己的人脉优势,做大做强村里传统的蔬菜产业。目前,合作社已经发展20多个大棚,种植反季节西红柿、黄瓜等30多亩。

仁和镇是宁远县村“两委”换届试点乡镇,全镇16个村在11月底前完成了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84名村“两委”干部,其中回引了19名在外的优秀人才;新进入干部队伍44人,占了一半以上。相比2017年换届,村干部的平均年龄从54岁下降到现在45岁,大专学历以上从6名增加到36名,每个村至少有一名35岁以下大专学历以上的年轻干部。

宁远除完成试点工作的仁和镇外,其他19个乡镇、街道的406个村和社区全面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通过县级领导包乡走户、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包村联户等措施,提前谋划,周密组织,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吴胡军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05/8810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