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关注心灵 携手共进

来源:宁远二小 作者:龚立红 编辑:廖芷谊 2021-01-03 12:44:3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3日讯(通讯员 龚立红)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心育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校德育工作的发展。近日,宁远二小组织开展了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讲座中,该校校长就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教育策略工作和班主任进行了交流。特别是今年的疫情,二小的孩子大多数为留守儿童,这样一个变动期父母的工作和收入都会受到影响,学生常见的行为也会发生变化,诸如出现害怕、焦虑、自责、烦躁不安、低落、愤怒等情绪。对此她与老师们一起分析了当前孩子们出现情绪问题的原因。要求老师们一定关注孩子的情绪和行为变化,真正地去理解、接纳和陪伴他们。还特别强调,心理教育是一个全员参与的过程,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的相互整合。讲座深入浅出,贴近实际,老师们虚心听讲,认真笔记,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意旨引导教师把心理知识巧妙运用到实践中,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不仅能够让班主任意识到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还学习了如何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如何站在学生的角度中去理解学生、关爱学生。

来源:宁远二小

作者:龚立红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03/8807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