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李季 何旭 胡俊凯 欧阳兴 编辑:黄杨 2020-12-31 17:54:2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31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芳 李季 何旭 胡俊凯 欧阳兴)12月31日上午,宁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黄永英、张明贵、周方、胡昕若、眭晓棠、何为民、谢金花、李国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领导和老同志:吴新波、李苏昭、欧阳国斌、乐才明、李永祥、曹辉正、陈海平、曾海波、李玲、齐纲要、文小武、陈李勇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96人,实到25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纲要向大会报告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县政府系统共收到代表议案建议284件,其中议案3件、建议281件。涉及市场改造、社会保障、乡村振兴、道路交通、安全饮水、生态环境、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多个方面,交由42个部门(单位)和10个乡镇(街道)具体承办。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县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各位代表的关心、支持、监督下,经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代表议案建议已于10月底前全部办结,见面率和答复率都达到100%。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为民报告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评价结果。今年284件议案建议,评议为满意的达170件,满意率达60%,满意和基本满意100%。代表满意率和答复承诺事项落实率较往年大幅提升。各承办单位努力克服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挑战,在全力抓好主责主业工作基础上,建议办理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乱、质量不降,工作有特点、有亮点、有实效。

大会举手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县长唐何所作的《宁远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贵所作的《宁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法院院长吕新陵所作的《宁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辉所作的《宁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宁远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宁远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宁远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的决议。

会上,宁远县委副书记黄永英受县委书记肖质彬的委托,代表县委,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这次人大会议审议通过了我县“十四五”规划纲要,依法确定了全县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响亮提出了建设现代化新宁远的美好愿景。全县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举旗帜跟党走,始终做到不忘初心;服务大局促发展,始终做到不辱使命;牢记宗旨为人民,始终做到不负重托;只争朝夕抓落实,始终做到不负韶华;与时俱进展风采,始终做到不愧时代。同时,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希望各级各部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建设现代化新宁远而不懈奋斗!

黄永英还对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有关工作进行安排。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李季 何旭 胡俊凯 欧阳兴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31/8805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