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正式通过国家验收

来源:宁远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0-12-31 11:20:2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31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2020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的通知》,宁远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高分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768.4公顷,其中湿地面积387.3公顷,占湿地公园总面积的50.4%,自2015年被批准试点以来,扎实推进湿地公园保护、管理、建设等工作并圆满完成了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各项建设任务,已经成为集湿地生态系统、文化保护、科普宣教于一体的综合性国家级湿地公园。

据悉,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以来,加大湿地保护恢复力度,挖掘湿地文化,讲好湿地故事,在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支持下共投入五千余万元,开展了水源地治理、退耕还林还湿、生态迹地修复、科研监测,以及宣教访客中心、游步道、停车场、宣教标识系统、湿地学校等建设。同时,湿地公园与周边社区形成共管共建共享的湿地保护新局面,为湿地公园迎国检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两年来,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还先后获评“湖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湖南省2020年度湿地公园质量管理评估优秀单位。

来源:宁远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31/8803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