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知青》公开亮相

来源:宁远县宣传部 作者:欧阳友忠 编辑:廖芷谊 2020-12-28 16:19:1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8日讯(通讯员 欧阳友忠)12月28日,在政协宁远县九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一本散发油墨香的《宁远知青》首次公开亮相,成为本次政协会议耀眼的成果。

20世纪六七十年代,在全国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大背景下,宁远县有2000余名城镇知识青年投身到广大农村,参加生产劳动。他们先后新建集体农场23个,有近800人分散插队落户到600余个生产队。为回顾、记录、认识、总结这段历史,弘扬知青精神,启迪青少年感恩社会、成长成才,宁远县政协从2018年启动《宁远知青》编纂工作。编纂组克服年代久远、人事难找、资料不全等实际困难,历时三年,终于完稿。《宁远知青》还原了宁远知青上山下乡的生产生活历程。对当时的时代背景、知青场点、知青名单、知青人物及发生的大事进行了全方位记录。全书分为七个章节,共25万余字。

来源:宁远县宣传部

作者:欧阳友忠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28/8796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