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2020年美术教师培训总结提升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尹代理 尹文合 编辑:黄杨 2020-12-26 15:07:2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6日讯(通讯员 尹代理 尹文合)为帮助宁远基层美育教师开阔视野、提升教学水平、提高审美修养,给孩子们最直接的美育熏染和良好陪伴,近日,宁远县教育局在宁远二中新校区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宁远县美术教师培训总结提升活动,更好地持续多元支持宁远基层美术老师。

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已经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美育就是给孩子营造一个有爱的成人环境。一位好的美育老师,眼里是有光的。

美育不仅能陶冶性情,还可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无论对于个体完整人格的养成,还是社会精神的塑造,美育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此次活动将倾多方之力,组织一线城市最好的艺术老师,为宁远县乡村美术老师提供系统性的美育教学,从而带动整个地域美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最终使孩子受益。更好地发挥美育在“扶贫”、“扶志”、“扶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宁远县一直把“提升美育和人文素养”作为宁远教育综合改革重大任务。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总体思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坚持把建设师资队伍、强化资源支撑、完善评价机制作为保障学校美育的“三驾马车”,将美育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实现以美育德,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探索学校美育、家庭美育、社会美育有机衔接的美育工作体系,努力打造立体协同的美育格局,更好满足学生多样化、差异性的美育需求,逐步走出宁远学校美育工作的特色新路。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尹代理 尹文合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25/8792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