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义诊服务送健康 寒冬腊月暖人心

来源:宁远县太平镇 作者:欧阳锴 刘彬欣 编辑:黄杨 2020-12-24 10:26:4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4日讯(通讯员 欧阳锴 刘彬欣)近日,宁远县太平镇竹峰村迎来了一群“送礼”人,他们的礼品是“健康”。由宁远县中医医院五官科、内科、外科、针灸科等科室主任组成的医疗组,受扶贫单位的邀请来到竹峰村开展义务诊疗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村民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有条不紊的为他们提供测血压、把脉、针灸、检查眼底等专业服务,详细询问村民近期饮食、身体状况,认真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并针对每位检查对象情况提出治疗方案。对于有慢性病需长期服药的困难村民群众,医务人员直接免费赠送了治疗药品。此次活动发放健康宣传册200余份,提供免费药物36份,常见病及多发病咨询义诊50余人次。

2.jpg

“今天的义诊活动,把健康和关爱送到了村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身边,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具有重要作用。”该村党总支书记骆太忠在活动现场心怀感激地说到。

3.jpg

据了解,竹峰村是县委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县第二中学共同帮扶的扶贫联系村。今年来,该村得到了系列有效帮扶,修建环村路2.7公里,投放垃圾桶700个,拆除残破房和空心房10235.9平方米,更新升级村级电路,提质改造便民中心,建设高标准农田800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有效美化了村民生活环境,提升了生活品质。

4.jpg


来源:宁远县太平镇

作者:欧阳锴 刘彬欣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24/8748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