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委召开十二届委员会十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李芳 骆丽霞 编辑:黄杨 2020-12-23 17:06:5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李芳 骆丽霞)12月23日上午,宁远县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主持大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和李苏昭、曹辉正、陈海平、曾海波、李玲、文小武、陈李勇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应到35人,实到31人;候补委员应到3人,实到3人,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党员县级领导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宁远县委召开十二届委员会十二次全体会议_副本500.jpg

会上,肖质彬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等多重压力叠加,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主要体现在: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曹辉正就《中共宁远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着力把准“三区两城”定位 全面落实“五区两城”工作部署 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宁远的决定(草案)》起草情况向全会作说明。

宁远县委召开十二届委员会十二次全体会议2_副本500.jpg

唐何就《中共宁远县委关于制定宁远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起草情况向全会作说明。

工作人员宣读《中国共产党宁远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

随后,县委委员们审议并表决一致通过《决定》《建议》《公报》(草案)。

会议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执着前行、砥砺奋进。要深刻领会科学的战略判断、宏伟的奋斗目标、鲜明的主题主线,重大的战略抉择和系统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全面开启宁远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准确把握发展来势、发展机遇、发展潜力和发展要求,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建设现代化新宁远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精准发力,推动宁远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明确发展抓手,盯紧战略基点,办好民生实事,守住安全底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全面落实“五区两城”工作部署、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宁远。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希望全体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宁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会议还就抓好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今冬明春农业生产,疫情防控、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当前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李芳 骆丽霞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23/8746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