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加强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何祖燕 编辑:黄杨 2020-12-23 16:24:4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3日讯(通讯员 何祖燕)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安全稳定。12月22日,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县第二中学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和服务指导工作,积极打造平安校园。

宁远:加强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_副本500.jpg

检查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教学楼、学生宿舍、学校食堂以及周边环境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状况进行详细检查。重点对教学楼与宿舍楼的安全疏散通道及火源和电源管理情况、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消火栓系统、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灭火器材等消防设施是否按要求配置,是否存有私拉乱接电器线路等情况进行检查。随后,现场对学校后勤负责人员是否熟练操作灭火器等消防设施,以及遇到突发火灾时自防自救能力进行了提问。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一一指出,并就隐患整改要求向学校责任人提出了明确标准。同时督促责任人一定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落实好值班制度,及时发现、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校园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宁远:加强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2_副本500.jpg

此次开展学校消防安全检查和服务指导,切实消除了一批校园火灾隐患,进一步加强了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了学校防控火灾的能力,为构筑牢固的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何祖燕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23/8746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