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初心使命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黄建军 编辑:黄杨 2020-12-22 10:43:0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2日讯(通讯员 黄建军) 日前,宁远县市监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乐天宇生平事迹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

宁远: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初心使命_副本500.jpg

乐天宇生平事迹陈列馆是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1980年,乐天宇回家乡考察,向政府倡议,成立了九嶷山自然保护区;1981年,用补发的5万元钱和每月的工资作为开办经费,借用舜庙和九嶷山公社农业中学旧木房,自费创办新中国第一所民办大学——九嶷山学院,第一年招收学生200多人。如今,在九嶷山学院旧址设立的乐天宇纪念馆以其人生成长经历和伟大革命精神为陈列展示主线,客观、真实地展现乐天宇的成长历程和历史功绩,以缅怀先人,教育当代。

此次主题教育,党员干部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接受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情怀和担当。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黄建军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22/8741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