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胡乐萌 编辑:黄杨 2020-12-12 10:32:2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2日讯(通讯员 胡乐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宁远县公安机关在推进部署、线索摸排、精准打击三方面持续发力,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该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成立扫黑除恶行动指挥部,抽调精干警力组建扫黑除恶专业队,做到全面扫、重点突、深入攻坚。局党委多次专题研究扫黑除恶工作,研究制定扫黑除恶实施方案、工作机制规定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摸排与核查工作方案。充分发挥侦查实战中心的统领作用,依托现代科技,整合警种力量,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和保障扫黑除恶工作有序开展。

把线索摸排核查作为工作突破口和着力点,组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线索大摸排,形成“三长签字模式”。严格核查上级交办和摸排的线索,并形成核查报告,有效破解线索核查不深、不透、不实等问题。专项行动以来,共收集上级交办、工作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线索200余条。发动全民参战,鼓励群众举报线索。

建立“打财断血”专门培训机制,针对办理的涉黑涉恶专案,迅速成立专案资金查控组,查扣、冻结涉案资金及财物价值共计1020余万元。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涉黑涉恶追逃百日攻坚行动。目前, 3名涉黑逃犯已全部追回,实现清零目标。自主侦办“9.10”、“11.23”两起涉黑专案和12起涉恶专案,其中“9.10”涉黑专案被评为全省打早打小经典案例予以推广。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胡乐萌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11/8698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