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以雷霆之势掀起安全生产新热潮

来源: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 作者:黄凌志 编辑:黄杨 2020-12-11 15:54:1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1日讯(通讯员 黄凌志)“老乡,烧火取暖一定要通风!”“存放烟花鞭炮必须要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使用灭火器要先拔掉保险销,再握住喷管最前端对准火焰根部进行喷射。”这是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推动安全生产宣传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整治行动,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以雷霆之势在辖区内迅速掀起新一轮的安全生产新热潮。

聚焦“大排查”。该乡结合全覆盖排查和随机抽查,由乡领导带队,各村委会负责人、安检员参与,针对危险化学品行业、道路安全、烟花爆竹、火灾防控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各类安全隐患5处,并及时建立了台账,形成了问题隐患清单,让问题都暴露在面上,实行动态管理。

聚力“大整治”。“宁可工作得罪人,绝不失职当罪人,必须要严执法,动真格。”12月9日,五龙山瑶族乡党委负责人在安全生产督查问题整改研究部署会上强调说,对于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该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始终坚持“整改一处、销号一处”,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督促限期整改防止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截至目前,已取消不符合要求的烟花爆竹零售店资格2家,整改3家。

聚能“大宣传”。该乡始终把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放在第一位,实行领导干部联村包片,每位班子成员联系一个村,督导安全生产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农村公共服务平台宣传栏、临街显示屏、横幅、村村响、宣传展牌等进行宣传,发放“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宣传资料4000余份,确保安全防范宣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社会各个角落,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来源: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

作者:黄凌志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11/8697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