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聚焦“小问题” 服务“大平安”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奉春平 欧阳群辉 编辑:廖芷谊 2020-12-08 10:54:2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8日讯(通讯员 奉春平 欧阳群辉)宁远县公安局文庙派出所管辖2个城区社区、15个行政村,共计77个网格4.4万居民。社区地处县城最繁华路段,流动人口密集,风险隐患凸显,社会治安复杂。文庙派出所坚持以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注重化解"小矛盾"、排查"小隐患"、破"小案"、挽"小损",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宁远:聚焦“小问题” 服务“大平安”_副本500.jpg

深入推进"大走访",聚焦化解"小矛盾"。文庙派出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力求关心每一项"关键小事"、解决每一件具体纠纷,把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活动作为密切警民关系、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文庙派出所将矛盾纠纷为排查重点,结合清明维稳、"两会安保"等中心工作,共排查各类"小矛盾、小纠纷"90余件,当场化解73件,联合镇政府、司法所调解15件,报告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采取措施6件。

文庙派出所积极发挥286名治安积极分子、302名单位内部治保力量的工作积极性,齐力化解"小矛盾"、解决"小纠纷",打造警民良性互动的平安共同体,提高群众满意度。

宁远:聚焦“小问题” 服务“大平安”2_副本500.jpg

全力开展"大排查",聚焦防范"小风险"。文庙派出所紧扣风险防控这一主题,统筹谋划、合力作战,按照省、市、县"下沉两级"的原则,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排队,对社区(村)进行分类,将文庙广场、九亿步行街等重点场所纳入高风险进行重点防控,夯实筑牢基层第一道安全防线。所内主要领导切实承担"保一方平安"的第一责任,定期分析研判辖区安全形势,着力解决难点和热点问题。同时,建立了"派出所+村警+网格员"的工作机制,对辖区内重点企业、沿街店面、小区等进行"地毯式"的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整治,组织法制宣传活动,宣传防范打头阵,隐患排查无死角,落实整改见成效。

截至目前,文庙派出所排查街道重点活动场所,消防、人员、食品等安全隐患风险146处,立查立改108处,限期整改23处,提供整改建议15条。

宁远:聚焦“小问题” 服务“大平安”3_副本500.jpg

坚持立足"破小案",聚焦服务"大民生"。文庙派出所根据走访获得的有效信息,进一步分析研判辖区发案特点,针对偷窃、"电诈"等群众"破小财"、反映强烈的问题,立足当前基层破小案实际需求,注重小案大破的新理念,着力持续打击当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同时注重在线合成的新模式,成立专业队伍,在侦查办案中做到"三快一全"(出警快、预警布控快、挂失冻结快、全面审讯深挖),为强力打击破案提供有力支撑,提升破案作战效能。

为及时挽回群众损失,文庙派出所把返还赃物作为公安机关办理侵财案件的重要环节,采取集中、上门、辨认等发还形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文庙派出所为群众追回被盗摩托(电动)车16台、被盗(遗失)手机13台,帮助特殊群众12人次,群众致谢送来锦旗10面。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奉春平 欧阳群辉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08/8689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