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竹峰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700个分类垃圾桶“上岗”

来源:宁远县太平镇 作者:欧阳锴 编辑:黄杨 2020-11-24 21:28:3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4日讯(通讯员 欧阳锴)“村支部书记已经给我们讲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还现场演示了垃圾桶的使用方法,我一定会号召全家人做好垃圾分类,绝不会乱扔垃圾,让我们村的环境越来越干净、美丽。” 11月24日,在宁远县太平镇竹峰村分类垃圾桶发放现场,领到分类垃圾桶的村民高兴地说。

宁远:打响乡村振兴“第一枪” 700个分类垃圾桶“上岗”_副本500.jpg

据悉,垃圾桶可通过脚踩踏板驱动桶盖打开,每个分类垃圾桶是由一个绿色垃圾箱、一个灰色垃圾箱组成,上面印有白色的字体,标注了垃圾应该投放到哪类垃圾桶里。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让垃圾分类理念走进每家每户,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竹峰村扶贫工作队与牵头单位县委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后盾单位宁远二中积极商讨对策,继竹峰村危房清零工作结束后,快速打响乡村振兴“第一枪”,将700个分类垃圾桶,免费发放给辖区内居民,从源头上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宁远:打响乡村振兴“第一枪” 700个分类垃圾桶“上岗”2_副本500.jpg

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竹峰村就致力于垃圾整治工作,分类垃圾桶全部发放入户后,竹峰村将全方位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的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从而实现垃圾处置无害化,保障竹峰村人居生活环境。

来源:宁远县太平镇

作者:欧阳锴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24/8633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