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强化信息管理 托稳征期蓝天

来源:宁远县税务局 作者:盘继庚 邓太宝 编辑:黄杨 2020-11-19 15:19:0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9日讯(通讯员 盘继庚 邓太宝)11月征期,为确保办税系统安全稳定,防范化解潜在风险,宁远县税务局从强化信息管理入手,推出四项硬举措,为整个征期平稳有序夯实了信息基础。

多方式强宣传。通过LED电子显示屏、税务微信群、安全测试每日一题等载体,向全局干部职工传递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及违规操作的危害性,增强其安全防范意识。

多视角搞排查。全方位排查办税服务厅的网络设备、内外网电脑、打印机和自助办税终端的运行及安全管理规定执行情况等,查找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堵塞漏洞,保障网络安全畅通。

多标准严隔离。严格内外网隔离,严禁出现违规外联,通过在内网部署准入系统,强制性要求全局内网计算机必须安装省局版360桌面安全管理系统及北信源管理系统后才能入网,同时要求使用U盘、移动硬盘等移动介质通过摆渡机向内网电脑拷贝数据时必须先杀毒后才能进行数据导入,保障内网数据安全。

多配置抓运维。建立征期运维工作快速反应机制,充分发挥兼职网络安全员作用,畅通沟通渠道,缩短反应时间,及时报告及解决出现的软硬件及系统问题,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保障征期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来源:宁远县税务局

作者:盘继庚 邓太宝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19/8594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